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選用省水器材

    *選用省水器材 節約用水 愛護水資源
    臺灣地形70%左右是山地、河流又短又急、降雨多集中在夏季,其實約有70%是流入大海或蒸發掉,加上人口密集,每人能分到的水非常有限。依聯合國資料顯示臺灣缺水窘境已名列世界第十八大缺水地區,故有限水資源的保育極為重要。政府為落實全民效率節水、智慧用水,並奬勵民間廠商研製省水器材,特訂頒「省水標章作業要點」,並公告「省水標章產品規格」,迄今已完成包括洗衣機、馬桶、水龍頭及蓮蓬頭等11產品規格訂定,獲得「省水標章」的各項省水器材,無論在節水效能、操作與耐用性等各方面之表現,均通過嚴格的審核標準與節水效能實驗測試。

     

    *何謂省水器材?
    符合原器材設計功能(如:水龍頭要能達到洗淨之效果、馬桶可將污物沖乾淨等)及不影響原用水習慣的前題下,使用合宜、適切的低水量之用/控水器材,稱為「省水器材」。

     

    *省水標章圖樣(Logo)意義
    一、箭頭向上,代表將中心的水滴接起,強調回歸再利用,提高用水效率。
    二、右邊三條水帶,代表「愛水、親水、節水」,藉以鼓勵民眾愛護水資源,親近河川、湖泊、水庫,並共同推動節約用水。
    三、藍色代表水質純淨清徹,得之不易,務當珍惜。
    四、整體而言,水資源如不虞匱乏,大家皆歡喜,故水滴笑臉迎人。

    省水標章圖樣

    國內省水器材廠商近年來致力研發,各式具備節水功能的產品陸續問世,目前獲頒「省水標章」之產品(如:馬桶、洗衣機、蓮蓬頭、水龍頭等),可應用至生活中絶大部分的用水場合,我們可以藉省水器材的換裝與使用,在舉手間達到輕鬆節水之目的,且能為家庭節省一筆可觀的水費支出,及為地球節省不少水資源的浪費。
     
    *節約用水資訊網 http://www.wcis.org.tw/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